业务经理:15920002080(微信同号)
当前位置:申请金融监管牌照-金银业贸易场牌照-仁港永胜(深圳)法律服务有限公司 - 常见问题 - 监管牌照问题
  • 到底什么是香港证券及期货考试牌照中的RO(负责人员),一次性给你讲清楚?

    首先要Pass 证券考试的paper1,7,8。然后在证券公司挂牌至少3年,期间通过paper2即可,才有申请RO的资格。需公司帮你申请,而且要证明你有至少2年的管理经验,并在做RE这至少3年里无严重违反香港金融规定的行为。


    1. RO是什么?

    RO就是负责人员,英语represent office,简单说就是负责公司一项业务的主管。具体在SFC的胜任能力指引中有介绍。具体来说一般情况根据指引,证监会对RO有一些经验和学历和经验上的要求。

    2.RO有什么要求?

    首先说学历,这里是有一个专业要求,即经济金融、商科管理、法律都可以。如果不是这些专业,需要在校期间选修过相关专业课程。当然如果这些都没有,只要行业经验丰富也可以,条件是过去八年具备五年以上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其次就是从业经验,这个是比较重要的。简单说是要求过去六年内超过三年的相关岗位经验。这里的经验要和你申请的牌照相对应,也就是说要是和拟从事的受规管活动相关。申请过程中证监会可能还要求提供相关工作的证明,也可能会问你一些问题,如实回答即可。当然这里还有个管理经验的要求,一般这个好说,只要是管理过超过两个人以上的团队都算。

    最后就是我们最关心的考试了,考试就是我们说的HKSI从业考试,当然这里负责人员一般要比持牌代表多考一门。

    3.RO可以挂靠么?人必须在香港么?

    然后就是很多人问的RO可否挂靠,也就是说找个公司给我挂上,也不用签订劳动合同。其实香港证监会是禁止这个种行为,之所以有人说还见到不少这种行为存在,是因为这种行为确实存在一定的监管难度。但我们要当RO,还是走正式的路子,当然这里也要求管理公司给你一些权限,从而能管理公司某方面的业务。还有人关心RO是否需要常驻香港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在考HKSI的时候都会复习过,因为温习手册上也转述了《证券及期货条例》中的一些约束。就是一家公司的每一项受规管业务至少要有一人保持时刻在香港。

    具体有问题可以给证监会去邮件,也可以咨询我们仁港永胜业务顾问。

© 1999- 金融监管牌照申请转让【仁港永胜】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28545号 【仁港成立于1985年,全球知名金融牌照服务提供商,熟悉全球各地监管法规及金融牌照申请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