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经理:15920002080(微信同号)
当前位置:申请金融监管牌照-金银业贸易场牌照-仁港永胜(深圳)法律服务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基金可以随时买入和卖出吗?

2021-07-30

公募基金可以随时买入和卖出的,只要该基金没有暂停申购和赎回。基金的申购、赎回方式包括:销售柜台的书面申请方式和电话、网站等其他申请方式。投资者通过书面方式申购或赎回基金必须到基金销售网点填写申购、赎回申请书,交付申购款项,同时提供有关证明文件。通过电话或网站等其他交易方式提出申请的,需要在具备电话或网站交易相应条件的销售机构处进行,投资者须按照电话语音或网络界面的提示输入自己的基金账户卡号、资金账户卡号以及密码。持有的基金的卖出时间最好是:


1、达到盈利目标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设定了盈利目标,比如年均收益15%,在坚持定投5年之后,盈利目标达到,那么可以选择卖出,继续重新开始新一轮定投。

2、达到卖出点位比如指数基金对应指数估值达到了历史5分位的最高位,高估变贵了可以卖出,比如2015年4月、5月份;或者对长期趋势线偏离太多决定卖出,比如今年3月份。

3、有更好的替代品首先是风格轮动或行业轮动策略,策略判断持有资产风格不在,需要卖出。其次转变为其他风格资产替代。比如当前持有上证50ETF,交易策略判断未来创业板50ETF上涨幅度更大,就可卖出上证50ETF,买入创业板50ETF。


最后,投资基金和股票是一样的,投资需要多了解市场动态,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在适当的时候,要考虑卖出基金。而对于一些没有投资经验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一些适合长期持有和收益稳定的基金。


公募基金是可以随时买入,但是需要过了封闭才可以随时卖出,卖出给其他投资者或者由基金公司赎回。

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不上市交易(这要看情况),通过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续期,一般在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基金单位。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区别?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区别有:

一、 发行方式不同:公募基金采取公开发行方式可以公开宣传,而私募基金非公开发行,不得公开宣传。

二、 募集对象不同:公募基金募集群体是广大投资者,而私募基金则是特定的机构或个人。

三、 募集金额不同:公募基金一般10元即可申购(特殊规定的除外)而私募基金门槛是100万元。

四、 收取费用不同:公募基金收取一定的管理费,而私募基金收取管理费,还会按照合同约定收取一定的业绩报酬费用。

五、 投资期限不同:公募基金一般期限短,比较灵活,可以随时赎回,而私募基金则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到期才能赎回。

六、 投资范围不同:公募基金一般在基金概况里面表明了投资的标的以及比例,而私募基金的标的以及投资比例不会公布。


此外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比较公开,而私募基金披露一般不透明,具有一定的保密性。不管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投资者在购买前都应该认真阅读招股说明书,根据自己的风险接受度选择合适自己的基金。



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如下:

一、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对投资者的发行方式有所不同

公募基金顾名思义是向公开发行,即面向全社会投资者进行宣传推广和购买公募基金的投资者是社会上的公众投资者;私募基金也顾名思义是不公开发行,发行对象和投资者目标是特定投资者,是那些有资金或投资能力限制条件的投资者,而且会根据产品限制投资人数的多少。

一般情况下,私募基金的投资人数累计不超过200人,投资者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得低于100万,且单位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或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或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


二、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投资方向不同

公募基金是以股市为主,覆盖债券、货币以及海外部分资产。从名称上可以区分为偏股基金和偏基金等,而且公募的投资品种、比例和匹配度有严格限制;私募基金则根据约定进行投资,涉及股市、期货、基金、股权等其他金融产品,而且私募则较为灵活,完全可通过协议进行约定。


三、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监督管理严格程度不同

公募基金必须接受严格的监管要求,具有较严格的法律制约,投资信息等内容需要按照基金管理规定进行披露,公开透明度较高。而私募基金只是实行备案制度,投资者可以通过专用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具有较强的保密性。大部分私募基金投资者,根本就不知道他所投资的那只私募基金最终把钱投资向何处。


四、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风险和收益不同

公募基金比私募基金具有更大的流动性,公募基金的只要在开市时间,都可以随时进行赎回(卖出)操作,而私募基金则只有开放期才可以赎回;公募基金公司具有几十人至几百人的投研团队为基金经理的投资做强大后盾,有着严格的投资流程和完整的风控制度,私募基金相对投研团队较小;公募基金一般在大牛市之下能跑赢私募,但私募灵活,风险高也同时带来更大的收益。


© 1999- 金融监管牌照申请转让【仁港永胜】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28545号 【仁港成立于1985年,全球知名金融牌照服务提供商,熟悉全球各地监管法规及金融牌照申请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