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经理:15920002080(微信同号)
当前位置:申请金融监管牌照-金银业贸易场牌照-仁港永胜(深圳)法律服务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2023年7月5号新加坡家族办公室新规新政

2023-07-05

新加坡家办20230704最新变政

2023年7月5号新加坡家族办公室新规!!

1.资产规模:申请时候应该满足2000万新币,且均为指定投资,例如证券、基金、股票等,不包括保险投资


2.专业投资人员:申请时候应该有2个专业投资人员,且其中1个为非家庭成员。如果最终受益人(UB0)不满足相关的投资人员的要求可能会被拒绝,除非说明UBO在资产管理上有充足的经验

投资人员要求:

教育背景:至少本科学历或者专业资格证(例如CMFAS、CFA)

相关经验:从事投资管理或从事并购

非家庭成员的专业投资人应在基金管理公司

(SFO)全职工作,在除SFO以外的公司只能担任非执行的职位。除此以外,若此非家庭成员的专业投资人在超过一个申请免税的SFO担任职位,则他不能被认为是第二个SFO的专业投资人员。


3.运营花销:20万均需要为本地花销。资产超过五千万的客户可以通过捐款或者慈善来满足本地花销。


4.本地投资:为两者(资产规模的10%或一千万)中更低者

地可投资包括,在新加坡上市的、信托基金,新加坡国债,新加坡持牌管理公司发行的基金,新加坡本地运营的非上市企业,气候相关投资(新增)混合融资架构(新增)

满足要求的投资可以按倍数 (1.5或2倍)放大。例如资产规模AUM为2000万,需满足本地投资2000*10%=200万。购买了金管局认可的股票价值为100万,则100*2倍=200万,则满足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 1999- 金融监管牌照申请转让【仁港永胜】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28545号 【仁港成立于1985年,全球知名金融牌照服务提供商,熟悉全球各地监管法规及金融牌照申请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