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经理:15920002080(微信同号)
当前位置:申请金融监管牌照-金银业贸易场牌照-仁港永胜(深圳)法律服务有限公司 - 常见问题 - 监管牌照问题
  • VASP牌性价比-欧洲立陶宛虚拟资产交易所、钱包、托管功能应有尽有

    立陶宛作为欧洲主要的金融科技国家之一,正迅速成为全球企业和主要组织广泛数字服务的首选目的地。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的服务包括加密货币交易牌照和加密钱包牌照,它们通过提供合法和安全的环境来谨慎地交换支付,已成为全球话题。明康合规咨询擅长协助国际客户获得立陶宛加密货币牌照。明康合规咨询提供在立陶宛获得加密货币牌照的服务。参与服务包括实施加密货币业务的完整执行和技术协助的所有必要步骤,包括注册公司、获得必要的牌照和开设公司银行帐户,以及根据监管机构准备 AML / KYC 政策要求和管理会计要求。

    在立陶宛,可以获得两种使用虚拟货币的牌照:

    一、加密货币交易所牌照,申请时间7-9个月

    服务提供商的加密货币交换运营商,用于将这种货币兑换成货币——一家公司或企业的一个部门有机会兑换加密货币,并收取佣金。

    这是一份官方牌照,涵盖将真实货币兑换成加密货币的服务,反之亦然,以及加密货币兑换加密货币的服务。此外,立陶宛的该牌照是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活动颁发的。

    二、加密货币钱包和托管服务牌照,申请时间3-4个月

    这是提供加密货币存储钱包的人必须拥有的牌照。加密货币钱包服务提供商为可以使用该服务存储、交换和转移虚拟货币的客户创建加密密钥。

    公司可以持有任何一种或两种加密货币交易和钱包牌照。无论您对哪种牌照感兴趣,明康合规咨询的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都将帮助和指导您申请任何上述立陶宛加密货币牌照:加密货币交易所牌照和/或加密货币钱包和托管服务牌照。

    三、牌照优势

    立陶宛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司法管辖区,为金融技术和虚拟资产领域的公司扩张提供了最佳环境。自 2021 年以来,立陶宛拥有用于交换虚拟资产和处理加密货币的牌照系统。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在立陶宛获得执照是最便宜和最简单的方法。

    立陶宛中央银行制定了鼓励加密货币和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政策。此外,直接从立陶宛监管机构获得活动所需执照和牌照的机会加强了有利于金融企业和初创企业发展的基础设施。由于立陶宛最近成为一个有利于比特币业务发展的国家。

    在立陶宛设立加密货币业务并获得相应牌照的好处:

    1. 成本低于其他主要欧洲国家。

    2. 使用牌照的更快过程需要3-4个月时间。

    3. 有机会远程注册一家立陶宛公司。

    4. 该国有广泛的税收优惠和低公司税率。

    5. 过程的最低程式要求和官僚负担。

    6. 从立陶宛获得牌照不必复杂或耗时,可以从全球任何地方远程完成它。

    7. 只需要一名工作人员担任董事。公司董事并非必须拥有立陶宛公民身份。

    8. 公司的 KYC/AML 官员不需要通过立陶宛当局的任何类型的面试来评估他们的资格/经验是否适合各自的公司。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应寻求 KYC/AML 官员和其他员工拥有足够的经验。

    9. 与立陶宛的普通 UAB 一样,加密货币公司必须为利润缴纳 15% 的公司税。员工人数少于 10 人且年总收入为 300,000 欧元的“微型公司”按 0% 至 5% 的降低公司税率征税。

    四、业务的监管机构

    加密货币牌照的申请由立陶宛银行考虑,由金融犯罪调查局 (FCIS)监管,并由商业登记处签发。FCIS 是立陶宛员警和边境警察局的一个独立结构单位。

    金融犯罪调查局 (FCIS) 的目标是通过调查犯罪活动和其他违法行为来维护公共金融体系。

    FCIS 通过有效实施措施、侦查和进行审前调查和预防犯罪行为、打击洗钱以及确保接受和使用来自欧盟和其他国家的金融援助的合法性来推进其目标,通过进行评估商和金融活动并就此提交专家意见,并努力确保退还隐瞒的税款,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对存入国家预算的实际收入的影响。

    目前,FCIS 优先识别、调查和预防犯罪活动,包括洗钱、挪用增值税以及非法接收和使用来自欧盟和其他国家的金融援助。这些非法活动对国家预算产生了重大影响,并给国家造成了糟糕的形象。

    一家立陶宛公司可以根据命令申请加密活动牌照,以指示为虚拟货币货币监控器和虚拟货币交易所运营商存款,以防止洗钱和/或融资。该法的目的是通过提高商业环境的可靠性和透明度,防止利用立陶宛的金融体系和经济空间进行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该法规定了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有关的风险评估、管理和对冲的原则、责任人的监督、受益所有人数据收集和公布所产生的义务、与收集和公布数据有关的义务支付帐户持有人的数据,违反法律规定时责任人的责任。

    五、受监管活动

    获得任何类型的立陶宛加密货币牌照使申请人能够提供以下类型的服务:

    1. 加密货币与法定货币的交换

    2. 法定货币与加密货币的兑换

    3. 加密货币与加密货币的交换

    4. 提供加密钱包服务

    5. 提供客户加密货币存储服务

    6. 进行加密货币转移

    7. 提供功能齐全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六、监管要求

    打算在立陶宛申请加密货币牌照的立陶宛实体必须遵守以下最低监管要求,以便在该国获得必要的授权:

    1. 立陶宛一家加密货币公司的法定资本125,000欧元

    在立陶宛共和国成立并打算经营虚拟货币兑换运营商和/或虚拟货币存管钱包运营商的法人实体必须拥有至少 125,000 欧元的注册股本(自 2022 年 11 月 1 日起,根据根据新立法,公司的股本要求为 125,000 欧元。此前,最低股本为 2,500 欧元)。

    2. 当地反洗钱官员 / MLRO

    已开始作为虚拟货币兑换运营商和/或虚拟货币存款钱包运营商运营的法人实体必须拥有立陶宛永久居民的反洗钱专家或 MRLO。

    3. 在立陶宛市场提供服务

    虚拟货币兑换商和/或虚拟货币存管钱包运营商不得专门为来自另一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专注于在另一个国家的市场提供服务,以至于其在立陶宛共和国的活动可以被视为正式和非实质性的关于公司的商业模式。

    4.对公司成员的要求

    至少一名所有者(自然人或法人)。目前对公司成员的国籍或居住地没有限制。

    至少一名董事会成员(可能是同一所有者)。对公民身份或居住地没有限制。

    5. AML/CFT 政策和内部和外部控制措施

    为了防止洗钱和为犯罪目的融资,加密公司的活动必须遵守严格的规定。首先,我们谈论的是内部控制政策和程式的实施,以及根据监管机构的要求对公司活动进行风险评估。它还规定了相关授权机构的外部控制。在内部和外部控制的主要领域中:

    确保强制实施尽职调查措施,即根据 AML / KYC 规则识别和验证所有潜在客户,以及在超过 15,000 欧元或其他等值金额的既定限额的情况下验证当前客户的个人交易货币,或存在其他信号标准。

    • 存储客户资讯,并能够根据要求传输给监管机构。

    • 确保定期向 FCIS 提交报告,并及时回答有关公司活动的当前查询。

    • 确保财务监控和暂停可疑交易。

    • 任命当地员工担任 AML/MLRO 合规官一职,负责实施 AML/CFT 政策。

    • 定期对财务活动进行全面审计,及时发现威胁、风险和漏洞。

    • 向监管机构提交报告并提供有关个人请求的资讯。

    七、申请资料

    1. 所有董事、股东和受益人的护照影本。

    2. 所有董事、股东和受益人的简历。

    3. 董事会成员需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以显示良好的商业信誉。

    4. 反洗钱官员将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以显示良好的商业声誉,并另外提供有关相关教育、技能和该领域先前经验的支持档。

    5. 程式规则、KYC/AML 程式和业务计画。

    6. 公司成立档,包括公司章程、公司注册证书和实体的其他公司档。

    7. 以及当局可能要求的其他档。

© 1999- 金融监管牌照申请转让【仁港永胜】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28545号 【仁港成立于1985年,全球知名金融牌照服务提供商,熟悉全球各地监管法规及金融牌照申请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