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经理:15920002080(微信同号)
当前位置:申请金融监管牌照-金银业贸易场牌照-仁港永胜(深圳)法律服务有限公司 - 常见问题 - 公司注册问题
  • 新加坡公众公司与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区别

    大多在新加坡注册公司的,主要是注册私人有限责任公司(Private Company,简称私人有限公司)和公众担保责任有限公司(Public 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 CLG,简称公众公司)。


    目前已出海新加坡的公司注册,70%的公司注册的是公众公司,30%的公司注册的是私人有限公司。


    新加坡公众公司与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区别


    (一)经营范围的区别


    新加坡公众公司:需要提供两个经营范围,一般选择计算机软件、网络、信息技术等方面,可以发行货币、做交易所、发行基金。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需要提供两个经营范围,主要是涉及日常贸易类的服务。


    (二)注册资料的区别


    新加坡公众公司


    (1)两个及以上的股东董事的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签字样本。


    (2)公司英文名称:Limited.有限公司


    (3)公司风控文件(我司出具客户填写)


    (4)新加坡籍的董事和秘书(我司可为您免费提供)。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1)一个及以上的股东董事的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签字样本。


    (2)公司英文名称:PTE LTD.私人有限公司


    (4)新加坡籍的董事和秘书(我司提供)


    (三)注册资本的区别


    新加坡公众公司:没有注册资金,但每个成员会实缴1新币。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标准1w新币,高于5w新币需要实际验资(1新币也可注册)。


    (四)税收政策的区别


    新加坡公众公司:没有。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公司所得税:17%,前三年可享受免税计划。


    (五)注册时间的区别


    新加坡公众公司:从资料备齐开始办理起20至30个工作日。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从资料备齐办理开始起15至20个工作日。


    选择新加坡公司注册的理由


    (1)上市融资


    聚集中国上市企业最多的海外国家,通过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可从国际资本市场集资,享有国际知名度,并从全面而透明的条例框架中获益。


    (2)实体贸易


    新加坡是东南亚最大的金融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世界一流的海运和航运交通枢纽,其商业优势辐射至东南亚乃至全世界。


    (3)区块链


    新加坡对区块链、数字货币、ICO高度开明的政策,是目前世界上最热门的相关项目落户地。出海新加坡的公司,70%选择注册公众公司。


    (4)基金会公司


    新加坡非盈利组织基金会通常注册公众公司,这类公司属于非盈利机构,有免税政策,只要年底现金没有盈余就不需要纳税,是目前开展区块链ICO项目首选。


    (5)统筹税收


    新加坡公司税率和个税率极地,还可进一步享有相关税收减免政策,保持长期稳定的低税率,成为免费天堂。



    新加坡公众公司注册条件及流程

    新加坡是一个较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

    新加坡是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之一,也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以及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员经济体之一。

    新加坡公众公司是在新加坡会计与企业发展局(ACRA)登记注册,类型为公众公司Public 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中文可理解为公开担保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一般含有基金会(foundation),公司结尾为LIMITED。非营利组织没有注册资金,不用交税,所以限制比较多,要求比较严格。


    新加坡公众公司注册条件与流程有哪些?

    1.公司名称:只能用英文注册,公司类型是公开担保有限公司,以LTD.或LIMITED结尾;

    2.注册资金:没有注册资金,但每个成员会实缴1新币;

    3.董事成员:公司至少需要2名公司成员,董事至少一位必须是新加坡人或者居民;

    4.注册地址:新加坡公司地址;

    5.经营范围:多可以选择2个主要经营活动(一般选择计算机软件、网络、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经营范围);

    6.公司法定秘书


    新加坡非营利安排基金会,是在新加坡管帐与企业发展局(ACRA)挂号注册,类型为大众公司Public 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中文可理解为揭露担保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一般含有基金会(foundation),公司结束为LIMITED。非营利安排没有注册资金,不必缴税,所以约束比较多,要求比较严厉。

    新加坡一般公司就是私家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类型一般是有限责任公司,以PTE.LTD.结束

© 1999- 金融监管牌照申请转让【仁港永胜】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28545号 【仁港成立于1985年,全球知名金融牌照服务提供商,熟悉全球各地监管法规及金融牌照申请程序】